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ㄧ世人撿角

有好一陣子沒有寫文章了
覺得自己再也沒有大學寫無名時的文思泉湧
好像大病一場後
再也記不得自己是誰的偶像劇男主角

國中時我也曾經是一個插畫高手
班上每個人的嘴臉被我看得一清二楚後
紙上再把他們大力醜化一般
........

然而現在會什麼?
除了臉書
加上我配備一臺iphone app幫我修圖外
我好像搞不出什麼玩意
覺得自己好像ㄧ世人撿角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四天如一日

四天說一眨眼真不為過
好像一場遊戲
一場夢

高䥫開往板橋
時間就不再回家了
我還是覺得剩下的五個月好長
畢竟該死的冬天
仍然不見蹤影
到底還要多久

久久一次來台北
真的好快樂!

但當兵把我一個人分成了三份
台北台中嘉義
說實在有點痛苦

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壞習慣

我覺得這件事情被我媽知道
一定又是一桶桶的狗血臨頭
雖然真的覺得自己很誇張
但又不想太過苛責自己呵呵

話說上次兩週留守
我的手腳已是血淋淋
那不知道名的疹子還什麼的
不斷不斷的流濃
說是像吃剩的火鍋-湯湯水水也好
像是貪吃的週歲孩子流口水也好
反正又癢又噁心
於是我一放假就只想要把這病治好而已

當我興高采烈的拿藥回家擦兩次....
悲劇就發生了...
...
...
...
到了台北
發現
我一罐藥也掏不出來
該不會還留在我該死的房間裡

到淡水後只好按照印象中醫生開的藥
去藥局買來擦
好像沒用
我都快哭了

最近我最想改掉的壞習慣就是
----糊塗

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20111102

又是一個從台北度假回來的星期開始
別人是星期一症候群
我是星期一和二常常搞錯

從那個花花世界回來這裡
總是有很深的失落感
還因此染上了多愁善感

過去那些友誼堅定的好友
如今都去哪了?

為何在來往的人群中
看不見自己?

我們勞碌到底為了什麼?
是不是我們在咬下那顆善惡的鮮紅蘋果時
就註定這樣的命運?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腦力激盪

古代人是不是把心和腦的功用混淆了,又或者他們以為心是一個也會思考的器官?

剛看完了電影Limitless,加上最近覺自己恨健忘,如果世上真有此藥,應該毫不猶豫就吞了一顆,墜入萬惡深淵!

聽說人類只用了一小滴的腦容量,如果多用一點,我大概也不用一直讀英文,就能像男主角這樣multilingual 多聲帶,順便把囤積的那些書花個幾分鐘掃描看完,不然我身邊真的已經是資訊爆炸。

那些説抽煙才會有靈感的人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到底靈感是自己的還是煙給的。白白來的成功到底算不算成功?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對不起!爸爸

經過一連串的大shopping
忽然驚覺自己戶頭裡的現在大量流失...像土石流一樣流向未知的遠方

我就是想買什麼就買的人
但想到我努力辛苦
卻一小時只賺六塊錢
到底哪來的勇氣大量購物?

我對不起我的爸爸...
因為信用卡都不是我付的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那一個夏天

已經是一年多的事了,但想起來還是耿耿於懷,我覺得我們真的做到很好,可是內心還是偶爾煎熬著。老實說愛人好難,對人付出,沒有回報,卻留下痛苦回憶,心裡好XXX

當初我真的什麼回報都不要,只覺得交一個朋友,練練英文也好,如果有一天我也出國讀書,能有個在地人幫我一馬,那麼真的就是所謂上帝派來的天使...我不想數算自己的功勞,也不想再重覆我們是受什麼委屈。嘴上說要永遠遺忘他,可是卻沒有辦法,他是緊緊地黏在那段時光,那年的記憶裡,即使臉書unfriend,照片那些友好的證據,無法否認。

有時候我覺得,否認掉他也同時否認掉我自己,我真的覺得:那一年他教了我們好多道理。多到以致於我到現在還在學習,做人的道理、寬恕原諒的道理、付出與回報的道理...等等。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想要在這件事上完全得到釋放只有完全的原諒而已,有仇恨才需要原諒,我更希望我對他連仇恨也沒有,這樣連原諒都省了。只是這種聖人的道理真的很難很難...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值得回憶

幾乎每次從淡水回來都留好長好長的思念...覺得這輩子會永遠不斷的懷念這段記憶,如果可以真的也好想要有一個淡水的家,好像永遠在暖爐邊取暖的幸福感。美好通常是言語難以形容的,逝去的在記憶中是美好的,未來的美好更值得等待,要時常夢想著,期待著...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秋後算帳



秋意正濃
沒想到台灣的季節轉變也這麼明顯
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而我在成功嶺也堂堂待了半年之久
如果要回首
大概就是不堪的回憶而已

本人剛結束第二次的盤點
盤點兩個字足以讓我攤軟
即使有學弟、學長幫忙
日夜加班
焚膏繼晷
數字仍然像狗屎
辛苦真的不是大家能憑空想像的

可是就是這樣
就是照著程序發放這些衣服
What the hell他們是不見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我錯在哪裡

如果有錯
大概就錯在我到錯單位好了!

出了無天日的倉庫
我呼吸到秋天的空氣
心想:日子再糟也不過如此....
一天過完又是新的一天
.....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短痛不如長痛

一個午覺醒來
正式面對下個更長的留守
這三天的假期
反而好像只是把我推入更深的痛苦深淵
鱷魚的眼淚

自己亂七八糟的房間
每個月只回來蜻蜓點水幾點
我根本沒有動力好好打掃
東西散落在各個角落
有時我還懷疑是不是太久沒回來了
床單上會有灰塵
臉上的痘痘是不是因此而更嚴重?

廢話一堆
反正對於中秋節不能回嘉
感到十分落寞
總是覺得在裡面一次閉關個十幾天
是短痛不如長痛

事實證明
都很痛
如果不是自己開心的事
不管怎麼做都很痛苦

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最後還是失望了

最後還是失望了

這讓我想到高中期待轉學的感覺
我說都沒說出口
悶了兩三年

這次我勇敢說出口
也達到目的
但卻又任性的想要轉單位

我一直祈禱的神蹟
或許本來就不該得

我的形容詞不夠形容我自己每天內心的掙扎

只能希望一天過一天

人類真的很渺小

當你用盡全力
仍然就不了你自己
脫離不了你不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根本不知道為何活著

但是又不能問為什麼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衰字當頭

好累!
我連抱怨當兵都懶
雖然我抱怨的網誌還是佔據大量的篇幅




























原本開心的迎接換單位
可是也沒有想像中的爽
整個是大爛缺
白白賣了個面子
真的好不甘心

服裝庫房裡的貨爆多
多到好害怕
這禮拜進了一次貨
四大卡車
我搬到無力
還要假裝很投入
大家都一八五以上
不然至少也是胖子
最後還要逼我練習開堆高機
是想逼死我?

而且tone調也差好多
覺得很難融入
我無法講這麼流利的髒話
也不會打籃球和魔獸
第一步就已經被孤立了
更衰的是
我旁邊的胖子已經大量在惹毛我

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怎樣?

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百感交集

百感交集
千感交集
都難以形容回失敗嶺的感覺
而且這不是種可以習慣的感覺
再習慣還是這種感覺

知道學長這樣衝康我
讓我一分鐘也不想待在隊上
而調職的地方
我又ㄧ無所知
前進後退都不是人

我也不想要總是抱怨
畢竟這就是自己的生活
但這些好像就是現在我的全部了

眼睛應該要定睛在哪呢?
可以都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嗎?
我似乎做不到

因為要去坐車了
所以就來聽末班車

不知道甚麼時候放假
甚麼都不知道
未知
好可怕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就在幸福的邊界上


嘴上大概唱了一個星期的The Edge of Glory
我個人覺得整張專輯這張最好聽
雖然其他也不錯

但The Edge of Glory不一樣
我瘋狂在youtube找尋女神卡卡不同的演唱表演
每每都有驚喜
The Edge of Glory的漸層
時常在我腦中迴盪
甚至那天午休睡著前
我眼前還有我為這首歌排得ㄧ段舞
跳的當然也非常狂野有力

聽說我小時候的絕活是跳當時最時尚的disco歌曲呢!
或許我只是沒被開發出來個舞者
潛力很難說得~
哈哈

we are all at the edge of glory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台北
每個月來一次淡水還是不夠
覺得每一口空氣都是自由的空氣
高鐵每次一到台北
我的心都像個剛從北韓逃出來的人一樣興奮

充滿購物慾望的COSTCO IKEA
通通沒有放過




























還跟老朋友見面
每一個都是大老遠趕來的

美國的甄妮花小名叫小胖大科呆
桃園的喬依斯在捷運站摔個半死
東南亞來的ERIC剛退伍好爽
還有雪麗已經瘦八八
海倫每次慷慨的接待我
讓我總是feel like at home




















要回去成功嶺前的悲傷
有充滿我了...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搭車前一樣的心情

人家說當兵甚麼都是假的
只有退伍是真的
我只能從內心深處的同意
不管當多久的兵
收假時還是一樣的病懨懨
無法擺脫這樣討厭的感覺
只能無奈的在背起沈重的背包
搭車去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公子復仇記


這禮拜的留七天,一想到明天就放假,好想放空讓時間快速飛過就好。
但是這兩天要環境評比,所以只能不斷地到處檢查打掃,等老半天環評的人就是不來,為預防被突襲,就要不斷的打包役男大便衛生紙,加上下大雨,又不能禁止役男大便,廁所怎樣就是髒,一直在鬼打牆打掃。被學長喊來喊去,像是灰姑娘一樣,昨天因為太餓了還躲在浴室內嗑完一包模範生雞汁麵,請想像我兩淚縦流的樣子! 
就在同時,我要調單位的消息也傳得人盡皆知,我們這最高長官打電話要找我時大概就開始流傳,搞到現在變化只有我自己最不確定的樣子,學長開始想要說服我留下來,我內心時常動搖,同時又非常堅決,我想要讓他們知道,沒有人是應該被欺壓的!報應就是如此!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藏書人

忽然在想:
藏鏡人到底是收藏很多鏡
還是他本人藏在鏡裡?

而我收藏很多書
還是把自己藏在書裡?

基本上一本書百分之百的內容
看完後大概只會在腦中留下百分之五以內的印象
甚至有時候在書櫃看到某本書
還會問自己:這本書到底說了些啥?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等等...的想法

但是我還是像跑馬拉松一樣的把閱讀當興趣
在書局裡也常失手一次買好幾本
尤其在誠品就會顯得格外失控
感覺好像有精神障礙

享受讀新書
一本一本開始
結束卻很難
anonii網路書櫃還有59本尚未開始
30本同時閱讀中

可是當我看到書累積越來越多
自己也覺得好恐怖
如果以前兩年
每年讀三十三本的紀錄
大概還要三年才能解決

然而重點是
這三年必須沒有買新書才行?


也太難了吧!!!

每次告訴別人我喜歡看書
都沒人要信!!!
奧斯丁的網路書櫃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帶我走


我決定要離開了~

當初真的是以
去死都比留在這好的堅定心態求去
當機會到來時
我卻猶豫了一下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服裝庫房好不好
聽說要搬很多貨物.....

但我被中隊裡那些人與人的關係
各種各樣的業務工作
還有梯間不接兵卻過的戰戰兢兢的六查
體能測驗
壓得內分泌失調
睡也睡不好
不知怎麼搞
兩點到三點間一定會起來一次

我只能說中隊是地獄
班本部是算是人間
署本部是天堂
人間或許有苦難
但或許比地獄天天上刀山下油鍋好
但這是我個人現今的心態

或許天堂人間地獄
根本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
自己的辛苦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明天打電話回覆長官
我願意被調職
請帶我走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帶走我 一個人自轉的寂寞
帶我走 就算我的愛 你的自由 都將成為泡沫
我不怕 帶我走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6/29 禮拜三


I have quite a easy day today.早上點完名匆忙吃完早餐就衝往鍋爐訓練,說實在已經第三天了,到底怎麼操作鍋爐我還是不知道,不就是要燒熱水給大家洗澡嗎?為何不直接告訴我到底怎麼燒?我覺得我就是會忘東忘西的人為什要我燒鍋爐?但是後來發現受訓的人真的會的也沒半個,根本是敢死隊的受訓吧... 
晚餐後我還特地沐浴等待我爸朋友的朋友,某位高官。我等得焦慮不安,我家隊長感覺也是,沒想到那位旅長只是來摸摸頭,告訴我好好當,替代役巳經很輕鬆,好好磨練。只能說這些我都知道,要做到很難!派這種長官來看我只會增加我麻煩!
現在我正聽著歌唱大賽,好多人唱得和孝女白琴一樣好!晚安~

6/28 禮拜二


今天的網誌:Still have half way to go留守十四天才走到第七天,要不是這三天的冷氣房鍋爐訓,還有七月一號的月眉馬拉灣自強活動,還支撐這我軟弱的心靈,我大概要逃兵了....
昨天老爸某位朋友的朋友打電話到隊上要關心我,聽說是位旅長(老實說我不知道有多大)但學長說我們家隊長要見到他也多少會緊張,不知道長官可以給我什麼幫助,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表達什麼,只希望他不要給我招來太多注目,弄巧成拙就好! 
至於我曾經覬覦的大隊長傳令,結果昨天揭曉,新娘不是我,而是我的好朋友瑞徫,知道消息後的感覺是憂喜參半,酸酸甜甜,跟泰國菜一樣,落榜的失落還是有的,好像國小選班長時被提名卻沒選上,但同時我其實也一直禱告不要讓我同時開兩條路給我,使我陷入兩難,如今剩下一條路可走,我可以安穩的前進,專心一至,如果有長官來尋問我專長及意願,希望有我的職缺,希望一切平靜低調處理,我只要想到別人的看法、眼光、流言飛語、人情壓力,就皮皮銼...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我今天的網誌:又隔了一天,昨天就是為了役男收假而忙,我真的不懂這個訓練班真的需要這麼忙嗎?
好好的星期日,我在走廊上各寢室、浴室、廁所....裡穿梭,清掃用具換來換去,我開始覺得有人真把我當他媽家的傭人,喚東喚西,到底憑什麼?各人造業各人擔,分隊長是自己要當的,忙死最好,我薪水只有分隊長一半,我不該比分隊長輕鬆一些?我同期的分隊長連盛湯都只説:幫我盛湯,一句謝謝也不説,真的氣到我一直翻白眼。
晚飯也只有我默默去大餐廳吃,雖然落莫,但至少吃的很飽,像吃buffet一樣吃到飽。可是我真的受不了這裡這些幹部的心態,沒法吃到供餐,還是硬要吃到主菜肉排,我兩隻手一手十塊肉排,另一手蘋果,竟然還有人挑剔說:我不是叫你學長跟你說要打包雞丁...?拜託好嗎?到底是什麼心態?
反正我現在就是被isolate,今天星期一我開始在冷氣房上連續三天的燒鍋爐訓練,感覺好像國高中的理化或物理課,英文系的聽得霧煞煞。晚上全隊部的人外膳,好像只有我留下來..囧orz怎辨?聽說役男站哨有看到鬼!!

隔了一天沒寫,有一種直接多跳過一天的感覺! 
昨天有外膳可以出去這監獄散心,可是完全找不到有人陪,我自己擔心了好幾天,一直祈禱有奇蹟的出現,沒想到接到一通電話主動上門,我的表姊佳音佳琪還有賣相機的大姊,就如同三位天使般降臨在二號哨口前親切地向我招手! 
我們在逢甲商圈吃了晚餐,時間就幾乎不夠,但重點是看到他們,我好幾天以來的壓力同通消失不見,他們聽我訴苦,和我同仇敵慨,好不捨的説掰掰,晚上甜美的睡着....好希望沒有明天!

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想哭的倒數12天


下午三點半,正等待垃圾車的到來,可是我已經累得像隻耕完田的牛.... 
最近遇到長官,他們都會問兩個問題,問題一:下部隊後還習慣?有沒有被學長凹?想當然爾是不習慣,學長再好也需用你幫忙,最辛苦的一定都要交給學弟才行,不然以後什麼都不會,可是學弟好累!!問題二:為什麼當勤務?到底當勤務哪裡有問題?沒有勤務這鳥地方也運作不起來ok?
今天是這梯次結訊,可以我卻累到快瘋掉,內衣已經是買超透氣的,卻沒乾過。今天八點半就提著交管錐棒衝去一的沒人知道怎麼擺的點,好險上天派了一位軍職長官,陪我全程站在那,告訴我正確位子,但是真的好熱,涼風也止不住我的汗.... 
中午更上演溼背秀,我搬洗好整車的大桶,回去隊部上看到學長們都在睡午覺,眼淚真的在打轉,後來去我最愛的倒垃圾,一等就是兩小時,我玩手機玩到沒電,這是我今天唯一的快樂! 
大部分人都放假去了,隊上壓力小多了,晚上難得輕鬆一下,但如果有人叫:宇晨!宇晨!有空嗎?我心裡都是滿腦髒話,然後回答,怎麼了?要幫啥?fxxk!

留守倒數13天


今天決定開始我的日記,完全是用我的iPhone 推敲出來的,可以説是純手工揉出來的麵團,這或者是我唯一對外出口...  
最進這兩個禮拜,內心其實非常煎熬,像個壓力鍋快要爆炸,下到這個中隊後發現事情都不是我想像的輕鬆,也有好多責任要扛,雖然只是菜鳥,但我遇先以看到這些東西只會越來越龐大, 而且人情冷暖也都能自知,有學長就是擺臉色給你看,你笑的出來嗎?昨天還有人嫌我太早躺下睡覺,我爸媽聽了也超火大,太多太多...
我心裡一直吵著要離開的念頭。
I got two ways out, 雖然這是迷宮,我也不見得出的去,但我內心還是希望著看見出口,兩個方法:一個叫我媽去關説,請議員親友幫忙,但機會是似乎不大,爸媽不想欠人情,也不積極,想當然而,別人也不會積極,但我好希望出現神蹟!第二還有一個當大隊長的祕書的機會,只是三個人在搶,而且也不知道這工作適不適合自己,只要比這裡好,我就願意走!今天忽然叫我去面試了,等待消息中,但我心情忽然變好,不管結果怎樣,我進了全力,因為我媽在教鋼琴小提琴就以為我是才子... 
我有全然交托的信心,請幫助我!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好嗎?

四天前

四天後

不知道怎麼說
有點無奈

放越久的假
就越討厭裡頭的生活

沈默也不對
開朗也很難

但是有很多人關心我
我的阿公阿罵
躺在床上睡午覺看見我發出的笑容

朋友不捨的哭泣

爸爸的注目
......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美事一件

發生了美事一件,拿出來跟大家說嘴...

好友海倫這幾天看上了一支DKNY的女錶,我們到處去逛街都只在鐘錶店遠遠望見,只遠觀而不敢褻玩,還在考慮要不要下手。

剛剛在河岸星巴克,我們正專心練習英文,喝著抹茶奶霜和草莓奶霜豆漿版的,突然猛然發現我們身後既然還留有沙發座椅,所以就馬上轉移陣地。

就在我們準備回家時,發現我左邊的手提袋,並不屬於我們也不屬與旁邊那對情侶,所以我就很快速的打開它~~~

很開心的發現那竟是一支全新的DKNY手錶,顯然是剛剛才從寶島鐘錶行熱騰騰的被買出來,然後主人開心之餘馬上就遺失在這了。

我看了一眼,想也沒想,馬上就把它提到店員那,連海倫在旁邊喊著『我要看我要看』我都沒聽到,那隻手錶就已經離開我們了。

事後想起來,這好像是上天的考驗,考驗我們是不是貪心的人,沒想到這關卡我很簡單就破了,現在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是拾金不昧的人!!是不貪心正直的人喔!!拍拍手!!

只是....

後來我們很想去跟店員說:
『如果沒有人來認領,可不可以通知我們來領取?』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畢業快樂

時間過的好慢
我的當兵日子才過幾個月

時間過的好快
一年前我才剛從淡江大學畢業

看著facebook上學弟妹的畢業照
我想他們的心情和我一樣惆悵
我能理解他們
而想信他們也能理解我


常常在想
每次回去淡水
回去學校
我到底剩下甚麼
如果認識的學弟妹也畢業了
這樣其實也算是一無所有
日換星移
滄海桑田
我僅剩下的只有腦裡的回憶
而回憶也是時間唯一風化不了的東西了!

這是我上次回去淡水的心情

失敗嶺上

今天穿了一件掉錢褲
整整掉了兩次錢
累積六百
心情爆差
然後就好想要把全部的壞心情全部都吐出來!

其實衰的事情常常會有
就在上禮拜接兵前一天的點名
就發生一件好衰的事
但是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自己說出來
只能說
我自己的確有錯
同時也剛好掃到長官的颱風尾
導致我差點成為本梯次第一位被開簽呈處罰的可憐小兵

接著當天又發生出不了哨口的囧rz況
隊上把我的名字和位階都上報錯誤
查無此人的情況下
我短短五個小時放風時間
就這樣消失一個小時



















走出哨口
不知何去何從
好險有高中好友楊凱文先生騎著摩托車英雄救美
不然說實在
我當下就在成功嶺大門前想要大哭

剛下到11中隊當一名勤務
我甚麼都不懂

學長有的甚麼都不做
只光躺著當植物人
高高在上坐在龍椅上下命令

也有正義型學長
帶著我做
一心想要改掉這種學長學弟制的陋習
我由衷的感謝他們

只是當願意帶著我走的學長放假
我又變回無頭蒼蠅
每天照著表操課打掃隊部
空閒時像極了一名女鬼
在隊部裡晃壓晃

不能說我很閒
但是有時候也閒到發慌
我的工作做完就可以休息
但又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很閒
連想看個報紙
罪惡感也好重

別人的眼中
只會看到你在休息
永遠不會看到你的辛苦

有時候我躲在無人的寢室
有時候躲在“禁止屎用”的廁所
不然在浴室裡裝忙打掃

孤單...
無助...時

我唯一的好友是一臺iphone
透過whatsapp
和遠端的你說:
好悶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會害怕的天兵

結訓假剛結束
回去成功嶺才兩天
分發下去新的隊上後

完全還沒習慣
完全還搞不清楚狀況
完全是菜鳥傻傻怕東怕西的情況下
又被放出來吸取自由的空氣

回嘉睡的第二晚
好希望今晚能夠一夜好眠
真的真的好久沒有好好睡一覺
好像登山客總是背著背包睡得感覺
我好像不是什麼適應力很強的傢伙

對了!
而且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是屬於天兵那一型的
外表雖然沈穩內斂
表現出來卻是毫無章法
還有不知所措
有時候加上害怕和孤單
那不是手機帶在身邊可以解決的.....

拍了些幹訓結訓紀念照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終於結訓

三天半的結訓假
畢竟只是結訓假
還剩下很變態的323天
只解決全部的百分之十七

很開心的衝回台北
回到像家一樣溫暖的淡水

























即使風雨大到我覺得好冷
但穿著夾腳拖踩水的感覺
卻好真實
購物的感覺也是
大包小包的
好像是鄉下老鼠進城去
這兩個月來的所有壓力真的有暫時放下的感覺

看到老朋友的生活
仍然是是快樂的
真的從內心替大家感到快樂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大學畢業一年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
前浪還不知要死在哪個沙灘上

又要回去面對未知的未來
請加油好嗎?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最黑暗的一個禮拜

這禮拜大概是我下勤務後感到最黑暗的一個禮拜
原本非常期待的星期五晚上榮譽假
就被軍職長官以所謂的要分別階級的理由
美夢碎了一地


役別甄選
也只是一堆鬼缺
內定後山靠台
人心惶惶
我不知所措


只能禱告
不 要 因 那 道 路 通 達 的 和 那 惡 謀 成 就 的 心 懷 不 平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習慣

習慣是一件好事
我現在不太能肯定

再八個工作天
這樣的日子會過去
再這樣辛苦
難熬的日子
都撐過去了

但前途還是茫茫

有人說下部隊會更辛苦
有人說學長很會凹學弟
有些人已經得到肥缺
而我只能默默禱告
神蹟能再發生再我的身上

今天又要回去
其實已經非常習慣這樣的日子
甚至有時候會期待每天晚上和的快樂勤務生活
我們有時候只喝開水也能笑倒

但是等到這一切過去了
不知道甚麼等著我們

好像超級馬利
一關一關的破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勤務役男的一天

每逢放假總是有人問起我在成功嶺的生活
但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說起
總歸一句就是整日打雜
就是這樣

可是令一方面又不想被人覺得自己是爽兵
日子過的很輕鬆

老實說
不管是輪到“打飯過水班”或是“器材班”
都是極其需要勞力地過著每一天的生活
勤務役男可以說就像是:窩在船艙下燒著煤火的一群苦力
以苦力換取整個團隊的順利運作!

打飯過水班的行程
每天六點起床後
等六點十五集合稍作十分鐘的打掃
立即前往幹訓餐廳
整理餐廳、發餐具、打飯菜、打掃
吃完飯十個人還要馬上洗完鍋、碗、瓢、盆
恢復原狀
前前後後共要幾乎三小時
每日三餐
我們幾乎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在餐廳服務
三餐的間隔
我們還要負責打掃隊部
我恨透了被分配到掃廁所
不是我愛摸魚
可是廁所都快被我掃爛了
每天還是要擦著光亮的馬桶
夾著大家的擦過屁股的衛生紙到處跑
走廊、寢室、長官室
都當作寶物一樣
撫去灰塵
擦拭得光亮潔白

還不只如此

有時候心血來潮
我們還要換拖鞋
刷浴室廁所
再把餐廳刷的像昨天才蓋好的一樣

如果幸運的話
我們還可以幫忙搬搬床墊
倒倒整車的樹葉、回收、垃圾

難怪我每天九點五十分熄燈號
不到十點就睡倒
直到隔天早上五點起來上廁所
再睡個回籠覺到六點
每每都可以出現倒頭就睡的神乎其技

至於輪到器材班的那週
我只輪過一次就怕了
五點半就要把兩台推車的器材
毫無錯誤的從高三樓搬下去就定位
所以是要我幾點起床準備?
如果晚上再加上站哨
隔天一邊搬著器材
我都一邊想著:如果現在我昏倒就好了!
可是身體就是偏偏在這時候越顯得強壯

器材班也幾乎無法午休
還要跟著學員到了操場站著
十個人輪班站十五分鐘路口
在三角錐前猛發呆
體適能課
則還要裝作投入地原地做運動
課程一結束
馬上器具迅雷不及地全部再搬回去

聽來聽去大家最恨晚上的教學法
已經帶著歡喜的心情
洗完澡後
厚重的海報講座海報架
搬上搬下
馬上又汗如雨下

以上只是基本而已
隊部的打掃
以及洗鍋完瓢盆的工作....等等等
器材班也要參與著做
絲毫不得清鬆
一刻不得清閒

等到休息時間
還要整理內務
折棉被折到我快要發飆
滿身大汗
卻還是那付死人德性...軟啪啪
蚊帳也是一樣令人討厭
還有一堆根本無作用的小細節
通通要達到
才能得到一個好寶寶的印章
才能放榮譽假
所以呢?
人生更完美?

報告完這樣的流水帳
應該沒有人還覺得我是做爽兵吧?

雖然是這麼的累
但勤務的休息時間
總是大家最放鬆的時刻
每天洗完澡打完公共電話
八點半到十點之間
那些毫無意義的笑話
批評別人的八卦
讓我深深的覺得
原來


















晚安了各位!
生理時鐘讓我回家也無法睡飽!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可以嗎?

又要出門了
緊急的給大家寫一篇

當了兩個禮拜勤務役男
幾乎可以預想日子大概會怎樣過

每天期待放假
但是放假卻又覺得很空虛
我甚至懷疑自己要不要往榮譽假之路前進

是不是沒有期望
就不會有失望呢?

日子其實沒有這麼苦
我想要開開心心的再次進去成功嶺
可以嗎?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情物疫男

















不知不覺
已經下勤務一個禮拜

上禮拜回家
煩惱到食知無胃
一知道刷下來當勤務役男後
整個肩上重擔大概卸下百分之七十

勤務兵要搬重物
要打掃刷廁所浴室
要站哨
要打飯
洗鍋碗瓢盆洗到手腳抽筋
不比其他人輕鬆
但是自由空氣供氧還算充足

打從心裡覺得
雖然我信心不大
但上天還是眷顧我
不客套
但我常常一早起來覺得
好感恩,我是蒙受眷顧的孩子~哈哈
即使體力上還是有許多的負擔
總比受精神暴力好上許多

在痛苦時
大學時的快樂的景象就會不定時的浮現出來
想念和回憶雖然甜美
同時也是痛苦的

短短的三十幾小時的休假
希望可以可以走更長遠的路

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後我可以正常假
但不知為何我是扣分扣過頭
加分卻很少
為此我覺得壓力也好大
到底這樣的人生是為了甚麼
這麼辛苦來當兵
就只放這一點假
也不放過我們?

說這麼多也沒用
我只能每天默默祈禱

下禮拜還要賣血換加分
我是讀什麼幼稚園
來這套.....

希望大家常常為我痛苦的成功嶺之路祈禱~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提防失落感



下午就要收假
但似乎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自己戰戰兢兢提防收假的失落感

在成功嶺的日子說不輕鬆
又好像很輕鬆
但是沒有自由的生活
真的是痛不欲生
隨時都要保持警覺
深怕自己犯錯
和別人有不一樣的地方
就會招來一陣陣歇斯底里的謾罵
不管多不合理
只能說:是/不是/沒有理由

一開始去的前五天
我都沒刷牙
因為牙刷找不到

雖然洗澡不限時間
但根本沒有時間讓你享受洗澡
有一次洗完我半顆頭還是泡泡

然後每天叫你起床起床的聲音
讓你早上敏感的腦神經
向大地震一樣震醒

永遠有不斷的整隊
團體行動
連上廁所都要經過同意

還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抱怨
但這就是當兵的生活
我已經認命了
所謂的苦悶
我已經fully understand

常常發呆想念外面的一切

我現在覺得或許我當公共行政役
也就是所謂幹部訓練班
網路上惡名昭彰的假替代役
或許已經算是幸運兒了
應該要時常感到感謝

真希望時間快點過
下禮拜放假快到

不論如何
我真心祈禱我可以當勤務兵
非常堅定!!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再見

待會就要去集合坐車到成功嶺了
緊張
害怕
難過
哭泣
都經歷過了
要踏出去之前的現在
又覺得安穩和勇氣似乎又和我同在

不知道前面有什麼等著自己的無力感
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
加上還剃著這顆光頭
感覺跟死刑犯真的差不了多少

謝謝為我流淚的人
阿嬤也擔心到睡不著
還跟我說她都擔心到哭

只是吳宇晨雖然不是甚麼堅強的人
但也不是甚麼軟弱的人!!

希望你們的祝福多一點
擔心少一點

再見!
很快就回來了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沒有行程

又再一次從遙遠的台北回來

當初住淡水時嘲笑一番的日租套房的招牌
沒想到這次就住在裡面
柔軟的床讓我每天只想睡在上面
每日價格竟然不用一千!

四天三夜的行程一下子就過了
老實說甚麼行程都沒有
就是喜歡台北的誠品書局
淡水的小鎮風情
淡水河岸星巴克點同樣的飲料
英專路的福勝亭和吉野家
和一樣的同學吃登打士街
什麼都一樣
但就是不一樣

有時漫步時真覺得和大學住在這裡的時候真沒有兩樣
雖然一樣
隨著心境人生的境遇改變
都能不一樣的感受

好開心聽到有人要再回到學校
自己比海倫還期待
而我則要下ㄧ站前進了
體驗不同的人生

緊張和害怕是難免的
對吧?

未來真是沒有行程的行程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書龍

大約有十幾本書正靜默躺在我右邊桌腳下,長長的隊伍像等待進入演唱會的人龍,其實我也不懂自己是愛買書,還是愛看書,買的時候只要有一個完美的閱讀理由,就一口買下,總之愛看書總是好的,是嗎?

這些書中應該就屬英文學習書最難解決了,如果像小說一般,過目能不忘,或許人們也不需要一再尋求更高階的文法、句型、口語、多益題庫、單字寶書....等等等等。但有想要英文精進,就會一買再買....

我喜歡及時閱讀每一本新鮮剛從書店買出來的書,而新鮮的書只會越來越多,也表示只會有更多完成三分之二的好書,只翻閱過還在等待好時機完成雜書,還有-只能算是裝飾書櫃的新書。

離入伍只剩下兩個禮拜,我正在挑戰沒有極限的極限,不可能中的可能!

想問:到底生活是充實的好,還是應該要慵懶的享受人生?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近鄉情怯

不是我濫情,
而是真的。
每天總是會有淡水的一景落入我腦中,
任何一景,
可能是跑步常經過的小巷子、
購買日用品的頂好、
有時候則是人騎著機車穿越的那些景色。
某一個事件,
某一次去吃飯的記憶、
某一次散步時發現的小驚喜、
某一個值得一在回味的在地小吃、
很多很多
口舌筆墨很難一次寫完

只是想到這一次回去淡水
可能無法有一台機車讓我四處優遊
我腦子裡真的很認真的考慮:這次到底想要一次拜訪哪些地方

好多~
今天還試著引誘我媽說出:『不然就在淡水買房子吧』
這種話...

就要再踏上故土
內心的喜悅不多
反而是近鄉情怯了!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星巴克”聚星隨行卡“到手!

好!我承認這有點置入性行銷,但是現在正逢全民抗漲的時代,加上新興國家喝咖啡人口的增加,咖啡產量供不應求,咖啡也面臨下ㄧ波漲價的危機(日本咖啡已經全面調漲了)....如果你喜歡喝咖啡,尤其你著迷於星巴克咖啡的飲料,『聚星隨行卡』你就非擁有不可了!!

雖然現在可能有點太慢,限量五萬張不知道還買不買的到,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人在團購,因為實在太划算了,自己一口氣就買了三張,真的是送人自用兩相宜,好處多多。

第一:聚星隨行卡的售價是350元,雖然比一般一百塊的隨行卡的一百元貴了兩百五元,但裡面內含了兩點紅利點數,等於可以換兩杯飲料(平常要儲值兩千元才能得到)一杯飲料一百多元,算起來其實工本費還比一般卡片還便宜。

第二:持本張卡片於2011年10月31日前,至全台星巴克全額用本張卡購買飲料商品,就可想九折優惠折扣。別小看小小的九折優惠,累積起來也是好幾百塊的金額,好野人就是這樣省出來的~

第三:隨行卡單次儲值一千可獲紅利點數一點,可選擇以紅利點數兌換任中杯飲料,或是不定期更新的紅利商品,還可以用紅利點數加購咖啡壺等等商品!

第四:內附一張新品體驗卷,2011/4/6~5/31可憑此卷到全台星巴克門市兌換新品嘗鮮包一份!

怎的怎麼算,怎麼划算!

只是不知道現在去買還買不買的到這樣卡?

還有,昨天我憑卡買了一杯大杯抹茶星冰樂,卻沒有打折,我今天是否應該去跟店員討十一塊的價差?不是真的很在乎那點小錢,只是會覺得很恨!!!!

下次如果用這張卡,也記得提醒一下店員,體醒一下自己,自己的權益自己維護~

奧客好多!

今天有一位買家跟我詢問丹布朗的“大騙局”


請問:書況如何??有無污損摺痕或泛黃??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了就很抓狂
就說九成新
就說只看一遍
為什麼這麼不願意相信人?
一本三四百塊的小說
只賣一百
到底要求標準要多高
完美主義的人就不要學別人買甚麼二手書啊!!


這讓我想到之前賣了一本幾乎全新的書
卻得到“書稍有破損,整體可接受“的這種評價
真的很想直接給他”爛奧客×100000000“外加極差評價


另外還有一個年輕人
年紀輕輕買東西像個死老太婆
殺價五六次
衣服收到就說:上面有粉末,實在不能接受,可以退貨嗎?


XXX 衣服全新,買了不會先洗喔?

但還要低聲下氣的解釋
可能是灰塵.....

我親自包裝檢查時就沒事
送到這奧客賣家手上就閒東閒西
也不想想自己賺到的便宜

重點是他衣服還拿去送洗完
又特地寫了一封神經病的信告訴我
衣服他洗完了,沒事了!但是拿到這樣的東西,心情真的不好....

心情不好請他看心理醫生好嗎?死奧客!!

抱怨完了~
做網拍就是要承受這種十個大概就會出現一個的這種奧客
很希望大家不要成為別人口中的奧客
周遭也不要有這種當奧客的人
要買十全十美的東西
還是現場去購買比較不會煩人
雖然去現場購買的人還是有一堆是奧客

真是無解的問題啊!!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reflections to 現代驅魔師

今天很突然的就跑去看了現代驅魔師,而且覺得漸漸找到自己喜歡的電影戲路了...

其實每一部驅魔師的電影大多都是從信仰的否認或者是懷疑開始,接著是善惡的對立交戰,最後證明邪不勝正。”最後的大法師“中的牧師,還有現在這部”現代驅魔師“裡的神父都是一樣,大家覺得信仰最堅定的人,其實才是信仰最脆弱的人。

最諷刺的是,即使人們眼見,仍不硬心不願意相信,非得親身體驗見鬼才行了。而且相信魔鬼簡單,相信神卻是困難。但我喜歡驅魔片很喜歡有的一種邏輯,就是透過看見魔鬼,進而更清楚看見神;就好像從黑暗中,更容易看見真實的亮光一樣!

把現代驅魔師說成大道理了,但本身覺得這部片真的不是只著重在驅魔的過程而已,有一些有關魔鬼的典故也蠻有考究的,真人真事美國驅魔師的學習歷程,音效大概嚇到我三四次,取鏡拍攝手法也很細膩,算是驅魔鬼片裡面的佼佼者了!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看不懂1Q84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村上春樹的期待太高還是怎樣
1Q84這本小說
從一開始的一二冊
到後來追加的第三冊
我通通都有盲目購買
但一直讀到第三冊的後半部
才驚覺完全不知道這本書想要表達甚麼?

小說就是虛構的東西
虛構的小說更不需要人懂
但是銷售量一樣就是這麼好
我也不懂為什麼
或許村上春樹就真的只是想寫一個虛構的故事
並不帶著任何含義
沒有任何啓迪的功能
自然而然我的期待也落空了

但是昨天在377頁找到一句
是整本書裡讓我覺得最受用的話了

『快樂大多是類似的,但痛苦則各有微妙的差異。』


值得大家細心品嘗其中的含義
我自己已經體會到屬於我自己的意義了~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解身體的渴

今天騎著五十嘻嘻的爛機車去接連地理都要補考的弟弟
然後二話不說直衝嘉義星巴克垂楊門市
想看看到底今天抹茶奶霜有沒有到貨??

我實在搞不懂為何這鄉下地方過年期間
無咖啡因星冰樂幾乎買不到
不知道是早上賣完所以我下午買不到
還是根本缺貨
我等到天荒地老
像犯了毒癮一樣在家發抖

最氣的就是
當你已經排到點餐位子
特別是大牌長龍的等待人龍
然後猛然被星巴克的夥伴告知:賣完了/今天停售/抹茶奶霜不在買一送一的贈送範圍喔!

你卻連一聲髒話也不能罵

然後還要暗自整理情緒說:『沒關係,我考慮一下別的.....』
接著默默喝起根本不是你要的摩卡巧克力可可碎片
那種奇萌子真的很不好耶!!

因為買不到抹茶奶霜
我又開始抱怨住在嘉義有多爛了~
如果你知道這裡的星巴克分布
你就會知道有多氣
莫大的市區裡偏偏只開一間
其他三間都又偏偏開在非常偏遠的位子
其中一家還是剛在一大片稻田中間開幕的高鐵門市
然後偏偏市區那間常常爆滿
以前開在市中心那家又偏偏倒閉
好多好多偏偏
我就真的搞不懂這裡星巴克到底在想甚麼

好了!
我的抱怨網誌又完成了一篇

但體驗玩那杯特大杯的抹茶奶霜
氣都消了一半
那種濃醇香的味道
一口抹茶
在如冰山一般的奶油上.....削下一片.....





















真的是天衣無縫的絕配組合!!!啊~
....太棒!太好吃了!!!!!!

剛剛還加入抹茶系列飲料粉絲團~~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綠手指之風信子

因為生活太無聊了,導致網誌差點荒廢掉。


今天一整天在房間裡一直聞到一股芬芳的味道,我還笨笨的打開門問我弟弟:『你噴香水嗎?』,完全沒想到我的桌上就擺著三株大大綻放的風信子。既然都聞到香味了,我想是時間跟大家分享一下風信子的故事了!


小時候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高雄阿姨家過夜,而我的表姐則是一位極度少女的女孩,除了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及拼圖以外,逛花市也算是他最大的興趣之一,所以我常被他用機車載著到高雄市的花市裡,尋找神祕的球根---風信子。也是經由表姐的介紹,我才開始對種風信子還有球根植物有幸趣,雖然這也是我唯一知道怎麼種植的植物了。


種風信子其實是ㄧ種滿有趣的事情,種子本身就一種球根,也就是說一顆像大蒜般的球狀物,只要泡一點點的水,或者種在土裡,就會開始發芽,一開始長得還有點像蔥,但是等他長出一整個花苞時舊可就整個不一樣了,開花時也不是單單只有一朵,等到最盛開的時候,會讓人得到很充實的成就感。更神奇的是,球根經過處理後,還可以重複種植,每年都可以再拿出來種植回味!


每年的春天我都會忽然想到要種風信子這件事,但其實它的花期大概是在農曆過年前後,還記得大概去年三月時我還騎機車衝去淡水花市,結果只得到老闆冷冷的回答說:花期早就過了...沒想到上個禮拜在家樂福,這麼輕易就找到它,一口氣就買了三種顏色,要一次回憶的夠這種幸福的感覺。


講到風信子,每個人都跟我說敗犬女王裡阮經天也跟我一樣種風信子耶!


聽說風信子的寓意就是:『死亡,然後重生 Be dead, and to rise from the dead』因為若要風信子再次發芽開花,就必須先剪已枯萎的莖與葉子,只留下球根,否則風信子就永遠只會是枯萎的花朵與枝葉,which means 如果我們不能全盤捨棄那些已經枯萎的過去,是很難找到下一次的幸福的!


真的!全世界失戀的人都應該考慮來跟我一起種風信子才對~


ps:剛剛竟然發現我自己在找風信子的花語...而且原來風信子就是所謂的洋水仙,我前幾天還大逆不道的說:我討厭水仙花,好噁心...



  • 中文名:風信子
  • 英文名:Common hyacinth, Garden hyacinth
  • 日本名:ヒアシンス (別名:ヒヤシンス、錦百合)
  • 學 名:Hyacinthus orientalis L.
  • 介 紹:風信子也被稱為五彩水仙、海仙花或時樣錦,色彩鮮豔明亮的穗狀花朵,十分討人喜歡。它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喜歡溫和冷涼的氣候,臺灣平地不適合栽培;溫帶地區每年夏天花朵謝了以後,可以將葉片剪掉讓球根進入睡眠狀態、第二年春天又會再度盛開,目前已經有超過兩千個以上的品種。 在希臘神話裡,美少年雅辛托斯受到太陽神阿波羅的寵愛,嫉妒的西風趁著丟擲鐵餅時害死了他,雅辛托斯流出的鮮血中卻長出了美麗的風信子,每年春天風信子開滿了大地,彷彿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這個悲傷又浪漫的故事。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進化論

回到自己的家鄉才一個禮拜
卻像整整一個月

大約二十箱的行李
散落在各地
無法專心一意的一次整理
每一箱包裹都是潘朵拉的盒子
每一箱都裝了滿滿不同的淡水回憶
令我既懷念又心煩

覺得住在家裡我
雖說是過著公主般的生活
但卻不是甚麼特別幸福的好事

早中晚餐都有專人伺候著
卻沒有選擇“吃甚麼”的自由
每個晚餐都是牛腩飯
連我爸都度爛

也不能隨心所欲的吃麥當勞
只因為媽媽不喜歡小孩子吃薯條

吃阿岸米糕也閒貴

出門還要問跟誰出門
追根究底的問

不能鑰匙拿著就騎車出門
車也不能碰
不知道是怕我亂搞 混幫派
還是懷疑我搞gay

媽媽一喊出門就要出門
連上個廁所都被嫌慢

還有好多好多...

或許我已經習慣自己離家生活
現在甚至要我自己洗衣服
還覺得比較輕鬆自在

已經發展出來的自己一套生活原則
又要重新打回原形
已經進化成人類的人猿
不會再想回原始森林

而我也一樣
日子過的好心浮氣躁

媽媽講話的時候
好想帶耳機....略過~略過~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在淡水的這半年

在淡水最後一次搬家
不是定下來了
而是真的要離開了...

結束四年的大學生涯後
在淡水這多的半年
對我來說雖然不長
卻是極其珍貴的時光

多謝有海輪的陪伴
這裡的日子才顯得不孤單
反而有趣
搬到淡大財庫社區後
我們有一段很美好的每天去游泳池泡水的日子
而且慢跑的足跡
也遍佈淡水
從淡大校園
老街底到河岸邊和真理街的古蹟區
甚至是沙崙以及漁人碼頭都遠征過
用雙腳親自走過這些地方
也留下對這個地方的感情

謝謝許多拜訪過我的人
很高興大多數來都願意待到三更半夜
有時候是一起純粹看夜市人生也好
聊八卦或是人生計畫也好
吃吃喝喝的日子補足了每個夜晚

尤其是團契的各位大大
你們天真和單純的八卦
讓我覺得跟他們聊天
真是主耶穌最大的祝福
還是這社會上的一股清流
過去我總懷疑自己和大家疏遠
但短短的半年內
深深覺得真的找到團契溫暖

至於十兄弟

半年多給了我很多機會和大家見面
這是當初意料之外的額外bonus
真的除了好棒以外
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很羨慕大家都住在台北
只有自己住的遠遠的
當然也是因為有這些朋友才讓我在冷漠的台北找到認同感
所以大學裡我最開心的事情就是
認識了大家!!
雖然Joyce以後週末來臺北可能要孤單了....
雖然以後可能辦活動我都不能參加了....
但是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常常想我
或許南部的我還是願意熱血地衝上來

只是往後當我再來臺北
再回淡水時
我真的好不甘願自己將是遊客的身份
這曾經屬於我的地方
不再屬於我的感覺
好感傷...

好想念淡水這裡的人,事,物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民國一百年,超級跨年夜!

跨年真是個折騰的東西,明明吃了一整晚的東西,早上胃卻像十年沒吃過飯一樣絞痛,越想起床就越是賴在床上,整個人昏昏沈沈的。好不容易迎接來的新年,為何總是如此不堪?

話說一直到2009年的12月31日下午,我仍然連個跨年的計畫都沒有,打了近十家火鍋和燒肉類店家,家家都已經向隅。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家可以五點半進場的燒肉,名叫:傑夫的燒肉,說是叫我一點再打過去訂位,但打電話過去,老闆傑夫本人都還睡得天荒地老...真是辛苦他了。


謝天謝地,最終還是順利有家餐廳可以渡過跨年夜的晚餐,而這家強調“教學式燒肉”的燒肉店,吃下去第一口肉時真的有令人眼睛一亮。肉的質感和肉汁搭配獨家多種調味粉,和以往吃過的燒肉店真的不一樣,感覺以前不過只是追求不燒焦的地步而已,而傑夫的烤肉則是強調吃的飽還要吃的巧,所以除了飲料和沙拉以外,也沒有看到太多花俏的自助吧掩人視聽。連本來很不讓我心動的海鮮,這裡的柳月魚和花枝,竟然讓我吃不夠~

只是教學式烤肉的步驟確實有點太複雜,一時之間真的很難融會貫通,以至於我完全只想亂烤敷衍,最後除了仰賴店員全程的服務外,完全不用動到手腳,在這裡可以完全顧著享受就好。


一切都是這麼完美,導致當我正要推!推!推!這家餐廳時,就重重的摔下來了...

強迫症的女店員,硬是在還有二十分鐘的情況下,強迫我們不能再烤肉片,自以為是的換了新的網子開始烤年糕。這樣就算了,本來以為年糕會有多驚人,結果吃了反而倒彈,只覺得硬邦邦又好甜!!!最後的十分鐘,我們全部的人都在傻眼中渡過,因為連爐子都撤掉,強迫症的女店員一直喊著要收拾桌面:外面有別的客人在等喔~不好意思...等我們真的付完錢,只看到外面一個男人在抽煙,哪來客人在等?一個半小時吃的根本不盡興,該吃的都沒吃到,照片也來不及拍,趕走了我這個客人,也只好“反推”傑夫的燒肉---態度不佳!!

我們很早就開始從忠孝敦化走到信義區,氣溫真的好低,邊走邊想發抖。逛了一下UNIQLO後,就到了誠品前面的松智路上自行劃地為王,沒想到我們本來用銀光棒劃的地盤越來越小就算了,一整晚不斷有人流想要從中走過,所以放煙火前,我們這一群的話題除了iphone以外,完全就圍繞在如何截斷人流這個爛話題上....


而且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這整條路的人,竟然都打算做這看煙火????好扯!!就像是都買到搖滾區的票,卻甘願坐著看搖滾演唱會一樣,超解嗨的!我們後面那位單獨插進來搶位子的小姐,竟然還想要當糾察隊,告訴我坐下後面才看得到,好想叫他回家坐著看電視轉播就好,真的是氣壞了!




好險今年煙火還算是精彩,不愧是爆破大師-蔡國強的傑作,只是有時候會呈現萬火齊放,到處都有的情況,讓我不知道要專住哪邊,但是真的看到3D金龍和數字一百真的好興奮!而且我也很喜歡看到101大樓陷入一片火海的樣子!最好的形容詞大概就是震撼兩字可以形容了!

然後當然就是以大量拍照,以及看阿妹演唱來作結束,乍看之下今年阿妹打扮的跟歐陽菲菲真的沒有兩樣,經典歌曲同樣讓人又痴又醉。如果說還有其他的爆點,那大概就是有一位不自量力喝醉酒的仁兄,大吐在我們的腳邊.....一攤一攤的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