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民國一百年,超級跨年夜!

跨年真是個折騰的東西,明明吃了一整晚的東西,早上胃卻像十年沒吃過飯一樣絞痛,越想起床就越是賴在床上,整個人昏昏沈沈的。好不容易迎接來的新年,為何總是如此不堪?

話說一直到2009年的12月31日下午,我仍然連個跨年的計畫都沒有,打了近十家火鍋和燒肉類店家,家家都已經向隅。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家可以五點半進場的燒肉,名叫:傑夫的燒肉,說是叫我一點再打過去訂位,但打電話過去,老闆傑夫本人都還睡得天荒地老...真是辛苦他了。


謝天謝地,最終還是順利有家餐廳可以渡過跨年夜的晚餐,而這家強調“教學式燒肉”的燒肉店,吃下去第一口肉時真的有令人眼睛一亮。肉的質感和肉汁搭配獨家多種調味粉,和以往吃過的燒肉店真的不一樣,感覺以前不過只是追求不燒焦的地步而已,而傑夫的烤肉則是強調吃的飽還要吃的巧,所以除了飲料和沙拉以外,也沒有看到太多花俏的自助吧掩人視聽。連本來很不讓我心動的海鮮,這裡的柳月魚和花枝,竟然讓我吃不夠~

只是教學式烤肉的步驟確實有點太複雜,一時之間真的很難融會貫通,以至於我完全只想亂烤敷衍,最後除了仰賴店員全程的服務外,完全不用動到手腳,在這裡可以完全顧著享受就好。


一切都是這麼完美,導致當我正要推!推!推!這家餐廳時,就重重的摔下來了...

強迫症的女店員,硬是在還有二十分鐘的情況下,強迫我們不能再烤肉片,自以為是的換了新的網子開始烤年糕。這樣就算了,本來以為年糕會有多驚人,結果吃了反而倒彈,只覺得硬邦邦又好甜!!!最後的十分鐘,我們全部的人都在傻眼中渡過,因為連爐子都撤掉,強迫症的女店員一直喊著要收拾桌面:外面有別的客人在等喔~不好意思...等我們真的付完錢,只看到外面一個男人在抽煙,哪來客人在等?一個半小時吃的根本不盡興,該吃的都沒吃到,照片也來不及拍,趕走了我這個客人,也只好“反推”傑夫的燒肉---態度不佳!!

我們很早就開始從忠孝敦化走到信義區,氣溫真的好低,邊走邊想發抖。逛了一下UNIQLO後,就到了誠品前面的松智路上自行劃地為王,沒想到我們本來用銀光棒劃的地盤越來越小就算了,一整晚不斷有人流想要從中走過,所以放煙火前,我們這一群的話題除了iphone以外,完全就圍繞在如何截斷人流這個爛話題上....


而且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這整條路的人,竟然都打算做這看煙火????好扯!!就像是都買到搖滾區的票,卻甘願坐著看搖滾演唱會一樣,超解嗨的!我們後面那位單獨插進來搶位子的小姐,竟然還想要當糾察隊,告訴我坐下後面才看得到,好想叫他回家坐著看電視轉播就好,真的是氣壞了!




好險今年煙火還算是精彩,不愧是爆破大師-蔡國強的傑作,只是有時候會呈現萬火齊放,到處都有的情況,讓我不知道要專住哪邊,但是真的看到3D金龍和數字一百真的好興奮!而且我也很喜歡看到101大樓陷入一片火海的樣子!最好的形容詞大概就是震撼兩字可以形容了!

然後當然就是以大量拍照,以及看阿妹演唱來作結束,乍看之下今年阿妹打扮的跟歐陽菲菲真的沒有兩樣,經典歌曲同樣讓人又痴又醉。如果說還有其他的爆點,那大概就是有一位不自量力喝醉酒的仁兄,大吐在我們的腳邊.....一攤一攤的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